我国售后服务管理师职业需求紧迫
发布时间:2010-04-01   点击率:8494

据全国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第27期全国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4月23日至26日将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我国售后服务管理师职业资质认证工作已经成熟,售后服务从业人员逐步进入为职业资质准入阶段。根据国家商务部颁布的我国第一部售后服务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经商务部批准(商建标函[2006]612号),中国商业联合会在全国开展了“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工作,自2007年下半年我国开展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以来,已有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美的集团、茅台、五粮液、上海百联、北京燕莎、北京翠微、城乡贸易、长虹集团等近千多家全国大中型企业参加培训,近两千人获得了中、高级售后服务管理师职业资质。2009年4月份起,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纳入国家653工程,通过培训考核的人员将同时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分别签发的双证书。

    在近期结束的第26期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中,按照“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个案相结合、经营者与消费者利益相结合”的教学原则,聘请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投诉部主任邱建国、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标准出版社维权办主任王寿魁、中国商业联合会零供委执行主任谭新政、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褚峻、德国欧中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会会长杨佩昌等为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课。

    另据消息,根据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文件,《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正在进行修订,即将升级为国家标准,预期售后服务管理师职业前景看好,将成为未来热门职业。另外,随着近年来三聚氰胺事件、江苏问题疫苗事件、惠普质量门事件、丰田召回事件等大批量爆发,企业对执证售后服务管理师需求紧迫,未来售后服务管理师职业资质准入机制将更为严格。

   网址查询:www.ccass.org.cn  www.bscc.org.cn
 

 

 
上一主题:互联网 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下一主题:丰田与通用合资失败值得中国车企反思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