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认证机构
 

  认证机构

  是指:经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依法取得法人资格,可从事批准范围内的认证活动的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

  认证机构的设立要件:

  (一)有固定的场所和必要的设施;

  (二)有符合认证认可要求的管理制度;

  (三)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300万元;

  (四)有10名以上相应领域的专职认证人员。

  从事产品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还应当具备与从事相关产品认证活动相适应的检测、检查等技术能力(可外包)。

  设立外商投资的认证机构除应当符合上述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外方投资者取得其所在国家或者地区认可机构的认可;

  (二)外方投资者具有3年以上从事认证活动的业务经历。

  设立外商投资认证机构的申请、批准和登记,按照有关外商投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第三方认证

  认证机构,具有可靠的执行认证制度的必要能力,并在认证过程中能够客观、公正、独立地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即认证机构是独立于制造厂、销售商和使用者(消费者)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机构,故称认证为第三方认证。国内目前的认证机构有五洲天宇认证、方圆认证、船级社认证、华夏认证、SGS等。

  认证业务主管部门

  主管部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是国务院决定组建并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国认证认可工作的主管机构。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66094422 传真:010-66094300  法律顾问:罗爱民律师 010-66095313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