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研讨会权威解读保健食品备案制
发布时间:2017-11-14   点击率:10626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与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营养保健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健康产业市场需求猛增,但随着市场、法规等环境变化,很多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11月8日,由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主办,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保健食品监管及注册备案新法规解读研讨会在金域医学总部举办,全面解读法规,为企业答疑解难,吸引了广东保健食品行业300多位业内人士前来交流。

广东省食药局保健食品监管处副处长杨晓东,广东省食药局许可处科长温戈章,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彭平,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范伟,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邓哲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卫检事业部总经理张远志出席了研讨会。

保健食品行业监管日益收紧

 2016年,因为《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在7月1日起施行,而被称为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新元年”。而今年,随着《保健食品备案工作指南(试行)》的出台,以及《关于修改〈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的出台,业界普遍认为,国内保健食品行业监管日益收紧,保健食品的发展也将在有序的形势下步入快车道。

据悉,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年产值5600亿元左右,生产企业共约1700家,而广东则是中国最大保健产业生产集群地和保健消费市场。新规的出台,监管的收紧,对广东保健品行业影响重大。

彭平表示,保健食品行业因为市场、法规的变化,让很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有点茫然,因此研讨会特邀请到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验机构等多方位对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及相关行业深入理解新法规要求及实施要点,顺利开展保健食品的注册和备案工作。

金域医学助力保健食品备案工作

新实施的《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要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将表明产品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质量可控性的材料提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存档、公开、备查。而今年5月发布的《保健食品备案工作指南(试行)》,又明确了国产保健食品备案材料项目及要求。其中就要求企业备案时提供安全性和保健功能评价材料,提供具有合法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符合产品技术要求全项目检验报告。检验报告应包括检测结果是否符合现行法规、规范性文件、强制性国家标准和产品技术要求等的结论。备案人具备自检能力的可以对产品进行自检;备案人不具备检验能力的,应当委托具有合法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金域医学是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先者。近年来,基于已建立的检验技术体系,金域医学持续进行实验室多元化业务外延,已成功开展了包括食品卫生检测、临床试验研究、司法鉴定、健康体检、检验试剂销售等非医学检验业务。其中,卫检事业部成立于2005年,通过计量认证(CMA)、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CMAF)、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CNAS)、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等资质认定与认可,同时还是7S道地保真中药材标准化检测中心,专业从事保健品、食品、药品、化妆品、农产品等产品检测及水质、环境监测等。多来年,卫检事业部就服务过食药监管局、农业局、畜牧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150家政府单位,以及国内外300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政府单位监督抽检5万多批次。

邓哲风表示,在保健食品检测领域,金域医学的卫检事业部为全国600多家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和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备案检验、原料监控、产品型式检验等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基础。今后也将继续助力保健食品企业注册和备案工作,减少企业研发、生产等周期,从而占领市场先机。

 

 
上一主题: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 暨中国企业行业品牌大会的通知
下一主题: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公告 [2009](第1号)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