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认证-132(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24   点击率:1384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5

 

第三篇 国内现状 问题对策

第五章 我国百年品牌发展现状

4)浙江

    基本情况:浙江地区共有中华老字号91家,其中百年品牌48个。与此同时,根据2014年度商标申请与注册统计信息统计表,当年浙江地区商标申请数量为196993件,注册件数为133874件,截至20141215日,共累计有效注册量为965127件。浙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济繁荣,素有"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与此同时,近些年来浙江地区经济发展速度较快,据统计,2014年浙江全年GDP40153.50亿元,位居全国第四位,因此选择浙江地区为典型地区之一。

典型品牌:张小泉品牌成名于1663年,是中华老字号,也是目前刀剪行业中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2002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年还获得原产地注册保护。该品牌在中国国内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一直居同行之首,同时产品还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张小泉”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受消费者信赖。“张小泉”品牌的产品,以其精良的品质和诚挚的服务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广泛的认同。1997年,“张小泉”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0年,企业顺利通过转制,杭州张小泉集团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向现代企业制度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行业协会情况:为保护老字号这一民族瑰宝,加强老字号企业间的交流,20039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研究老字号保护发展的专业组织——杭州老字号企业协会,20057月又组建成立了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把保护和振兴老字号工作扩展到了全省。浙江老字号协会是由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良好信誉,在社会上有一定的知名度的品牌组成。协会肩负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品牌强省"的历史使命,秉承"保护资源、提升品牌、传承经典、弘扬文化"的宗旨,致力于老字号企业、传统工美技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单位的保护与发展,为政府和老字号架起沟通的桥梁。

    相关活动:以“联合、分享、共赢”为主题的2015中国(浙江)商业品牌大集在美丽的水乡古城绍兴召开。商贸流通行业的不断创新、品牌丰富度的提升、城市化背景下巨大的消费市场,都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来自英国、瑞士、法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德国等国家以及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山东、广东、台湾等地近百家知名商业品牌商,绍兴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城市综合体运营商以及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201511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上宣布:中国将于明年即20169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G20峰会。G20峰会的举办对其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杭州也将在未来一年成为全球经济的聚焦点,峰会能促进杭州品牌经济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给杭州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会拥有更好的创新政策以及国际合作等。对杭州老字号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浙江老字号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合作,其中“特色中国浙江馆·老字号分馆”是由浙江省政府力推的网上大型展示促销平台及引流平台,是最具影响力和销售能力的电子商务平台。用成熟的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平台,集中建立老字号专区,扩大老字号产品营销的影响力,是商务部2014“中小企业流通服务年”的活动之一,也是为浙江老字号企业适应现代消费需求而搭建的新型电子商品流通平台。

 

 
上一主题:庆祝中国品牌日 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下一主题:人民网报道《我国汽车行业首家企业通过售后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