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认证-80(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率:1477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中国企业售后服务发展报告>>2013

1章 全国售后服务要事概览

3、售后服务认证入选“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201369是第六个世界认可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认监委共同主办的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售后服务认证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作为典型案例予以重点报道。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认可协会、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等几家机构联合编辑并发布了名为《向世界传递信任》的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专辑,选编了部分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的典型事例。其中,《售后服务认证拉出价值链的微笑典线”——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开展售后服务认证提升服务价值事例》作为唯一的一个服务认证事例重点发布。国家质检网、中国认证认可信息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诚信交易网、中国商品售后服务网等国内众多大型网站均有转载。

4、《轮胎企业售后服务政策调查报告》发布

2013318,全国29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轮胎企业售后服务政策调查报告》。由29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开展的轮胎企业售后服务调查活动,针对乘用车轮胎生产企业的售后服务政策,涉及到占据这一市场90%以上份额的12个独资或合资轮胎品牌。

 

对轮胎质保期的调查发现,除了米其林不予说明以外,其他11家企业中有9家的理赔期限起始日期是按照生产日期计算,2家企业按照售出日期计算。对轮胎理赔标准的调查发现,部分轮胎企业采用的所谓国家标准,实际上是行业内部制定的《汽车轮胎理赔工作管理办法》,这是一个低于《理赔要求》的行业惯例。29家消费维权单位认为,理赔期限起始日期计算方式的不同,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消费感受和不同的权利保障,因此,建议轮胎质保期限不得低于汽车三包规定。轮胎的质保期、理赔标准、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和消费者息息相关,这些售后服务政策及信息应公开透明,及时传递给消费者。

 

 
上一主题:庆祝中国品牌日 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下一主题:人民网报道《我国汽车行业首家企业通过售后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