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认证-80(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率:1206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6

品牌经济与共享发展战略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首次提出了包括 共享在内的五大发展理念。一时间,共享发展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共享经济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共享品牌成为企 业互惠互利的手段。共享行为积极调动了包括了经济、社会、科技在内的多方资源,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创新了经济发 展的方式,激发了社会发展的活力。与此同时,品牌经济作为市场经济中的重要一员也在这一波共享浪潮中也受 到了巨大的影响。
共享发展战略的背景与深刻内涵
      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时曾经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在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富 裕”。习近平总书记也曾经说过,“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 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两句话表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 人都共同享有平等的权利,也说明了共享发展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社会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全社会在短短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财富, 在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的同时,贫富差距也在不断增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就城乡收入差距来看,2001年中国城 乡可支配收入差距为4494元,到2015年中国城乡可支配收入差距已经达到了令人震惊的19773元;就地区差距来看,2015年 地方财政收入排名前5的是广东、江苏、山东、上海和浙江,均为东南沿海省份,而排名后5位的是新疆、吉林、甘肃、宁 夏和青海,除了吉林以外,其余四省均为西部落后省份,而且排名第一的广东省财政收入为9364.76亿元,是甘肃省的12.5 倍,由此可见中国中西部经济发展水平同东南沿海省份之间的显著差距。因此,如今共享发展理念的正式提出是建立在我 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民众贫富差距巨大的严峻背景之下,目的就在于解决贫富差距和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2015年十月,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首次正式提出了包括共享在内的五大发展理念。同时,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共享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作了深刻阐述。 “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 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品牌经济作为我国供需结 构调整的重要手段和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共享也将成为品牌经济发展的重要理念之一,推动品牌经济实现“共建、共享 和共赢”。所谓“共建”就是通过鼓励和引导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合作精神,发挥大众的共同力量挖掘市场潜力,寻找新的 经济增长点;“共享”就是通过把蛋糕不断做大,让更多的人来分享品牌经济发展的成果与红利,最终实现更多人之间的 “共赢”。  
 

 
上一主题:庆祝中国品牌日 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下一主题:人民网报道《我国汽车行业首家企业通过售后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