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认证-78(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率:1375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中国企业售后服务发展报告>>2013

1章 全国售后服务要事概览

 二、售后服务的行业标准

4、首部《整体橱柜售后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橱柜行业现阶段最迫切的就是实现从“传统型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的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橱柜行业的服务标准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2013年底,由全国工商联橱柜专委会组织有业内十几家龙头企业共同编制的《整体橱柜售后服务规范》已经通过国家商务部的审批,并拟于2014年正式实施。

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具有三个方面的意义:对于消费者而言,能够为消费者享受更好的售后服务提供法律保障;对于橱柜企业和行业而言,将填补我国整体橱柜行业售后服务管理规范标准的空白,并推动橱柜行业进入全面精细化服务时代;对于售后服务领域而言,必须有正规的行业标准来规范整个大环境的健康良性运行,《规范》的出台将有力地推动行业售后服务领域的规范发展,这也是我国首次由行业企业全面参与的售后服务标准制定项目。

5、《平板电视机安装服务规范》实施

随着平板电视机走进百姓家,其配套服务、安装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平板电视机安装规范和标准,导致围绕这一服务领域的纠纷时有发生。为了规范平板电视机的市场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电视机生产企业做好售后服务工作,201311日起,《平板电视机安装服务规范》全面实施,这将为平板电视机安装质量提供评判依据。

 

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家电维修服务业管理办法》政策的配套性行业措施,《平板电视机安装服务规范》明确了“电视机生产企业是电视机安装服务质量的最终责任者,电视机安装经营者是电视机安装服务质量的直接责任者;电视安装服务人员应当是通过国家相关机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及其授权的资质认证单位认证的,具备安装资质的专业人员;电视机安装服务中使用的配件,应当是经过电视机生产企业认证的,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安全规定和标准的专用配件;电视机安装经营者应向消费者明示的各种资质、规章、收费标准,以及服务人员的相应工作条件”。《规范》的颁布实施,为防止因非专业人员安装,使用劣质挂架等引起的用户纠纷和安全隐患,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规范性依据。

 

 
上一主题:庆祝中国品牌日 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下一主题:人民网报道《我国汽车行业首家企业通过售后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