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认证-71(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率:1307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6

品牌经济与开放发展战略

国家陆续提出了“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等若干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

在一系列的政策感召下,中国品牌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脱颖而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全球市场披荆斩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首先是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去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我国经济与社会长远发展、促进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1980年,经济特区的建立,一直到2015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坚持“走出去”战略。《意见》要求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完善境外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对走出去的统筹谋划和指导,提供政策支持和投资促进。鼓励企业制定中长期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境外依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

 

第二是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随着中国“走出去”步伐的显著加快,中国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2013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共建“一带一路”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全方位推进与沿线国家合作,构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深化与沿线国家多层次经贸合作,带动我国沿边、内陆地区发展。根据我国“一带一路”规划,投资贸易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宜着力研究解决投资贸易便利化问题,消除投资和贸易壁垒,构建区域内和各国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同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商建自由贸易区,激发释放合作潜力。重点是拓宽贸易领域,优化贸易结构,挖掘贸易新增长点,促进贸易平衡;把投资和贸易有机结合起来,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加快投资便利化进程,消除投资壁垒。

 

 
上一主题:庆祝中国品牌日 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下一主题:人民网报道《我国汽车行业首家企业通过售后服务认证》
 
 
版权所有: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地址: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京ICP备08100602号-2
电话:010-66094432、66094412 传真:010-66094300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傅成武 联系人:郝欣华 谭焱芬 010-66094340
Copyright © bs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